close
 
話說剛結婚時因為金錢價值觀的差異,我常常氣噗噗地跑回娘家告狀說呂老師有多摳有多摳。雖然這些差異在婚前就知道,但是婚前我花我的你摳你的,並不會意識到磨合會是一個問題。
 
婚後就不一樣了,光是為了買房我們就吵架吵到差點沒結成,他到今天都不知道我當時已經在家庭群組裡直接叫我爸去退婚不要結了這麼嚴重的程度。後來我被我爸抓回家好好教育了一番。
 
我姑丈也是非常節省的人,長年跟姑丈相處下來,姑姑累積了很多生活中的相處妙招。
 
麥當勞剛進台灣時,如果姑姑姑丈帶小朋友去吃麥當勞,姑丈節省,一定不會自己點一份,而是姑姑一份,小孩一份,姑丈就分著吃一點就好。
 
姑姑說:「這樣的男人很好,顧家又疼老婆。」
 
他們剛結婚時一起去逛百貨公司,我姑姑想在美食街吃一份鍋燒麵,我姑丈心疼一份一百多塊的麵,堅持不要,於是我姑姑自己買了一份,我姑丈在旁邊看著她吃。姑姑說:「後來想想幹嘛為了一碗麵弄得兩個人不愉快?一個人在百貨公司這樣吃一碗麵真的開心嗎?」
 
後來姑姑姑丈的生活好過起來,孩子也長大有了好工作,姑丈還是對自己非常節省,姑姑就會用自己的錢,買一些好東西給姑丈「享受」一下,最經典的是,她買了兩個很好的椅墊,姑丈一坐,覺得不得了,立刻問姑姑說:「這椅墊多少錢?」
 
姑姑不敢直接說出價格,怕姑丈心疼,所以在報價的時候少報了一個0,姑丈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立刻說:
 
「這麼便宜要不要多買幾個每個沙發都裝一下。」
 
你們知道我姑姑怎麼回嗎?
 
她反應很快地說:
 
「因為是最後兩個了,所以才賣特別便宜,要再買就沒有了啦!」
 
我姑姑真的很有智慧。
經營婚姻需要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