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一件好笑的事

前兩天文壇發生一件很值得拿張板凳圍觀的事,作為吃瓜群眾一員,看到某個很倒楣被拿刀砍到跳腳的大俠的第二篇發文後,立刻用手機的word檔打開一篇最近在修改的paper認真看看我到底有沒有在臉書上發文的資格。

心情轉換是這樣的:

1. 哇靠我最近沒有上課抒發都把粉絲頁上的群眾當我學生了,會不會有人把我的什麼貼文傳出去然後有人會叫我先發篇好論文再來談?

2. 不得不承認「拿作品說話」是真理

3. 我沒有好作品我是不是就不該說話

4. 憑甚麼

5. 可是「拿作品說話」是是真理

6. 我也常被說我好忙

7. 我會不會成為下一個XXX

8. 可是「拿作品說話」是真理

9. 我現在沒有作品是不是不要說話比較好

10. 憑甚麼

11. 可是「拿作品說話」是真理

整個不斷loop好煩

說說我的感覺吧

我覺得XXX的回應策略很失敗,如果有人要我寫篇好論文再來談,我會說:「我一直有在努力,現在就是這樣的程度,寫得不夠好我知道,我會繼續努力的。」

指導教授好幾次讀了我的報告後回信說這樣真的很不OK,連我眼睛爆血管那次都直接說:「很抱歉你身體不好但這個東西真的不行」,讓我受到10000分的傷害。雖然後來那份東西還是順利申請到補助但我知道我是吊車尾運氣好。

我每次都回說:「老師我會再試著改改看。」

絕對不要試圖反駁自己寫得多好,也不需要證明自己真的很爛,好或壞都是比較來的,你跟駱以軍比,朱宥勳的小說當然會被評為要再讀三年書啊,但是如果跟我來比,那我不是秒碎成渣渣。

#朱宥勳朱學恆跟周偉航在某種面向上很像就是OO但是我不會說出那兩個字的形容詞因為我戰力很弱你們不要害我

#真正的問題不是寫得好或壞而是講話OO讓人不喜歡他

#我很早就發現一個人接不接受或喜不喜歡你的言論跟他喜不喜歡你比較有關係跟你寫得好不好一點關係也沒有

#好壞不是自己說的

#好壞要給別人說

#我沒有很欣賞XXX因為我覺得他很OO請不要誤會我在幫XXX講話

#我知道很多學界的人看我就像文壇的人看XXX一樣所以有感而發不過我在這個粉絲頁從來沒有試圖要從一個學術人的角度發言我一直都覺得周妤就是個教書的而已

切記 #用作品講話是真理 切記切記

#但是民主社會沒有人規定要有什麼作品才能講話這種事的

#XXX講話太OO才會踢到鐵板小說被說得再怎麼樣畢竟也是出版了光這點就秒大部分寫小說的人了

#作品可受公評

#做人必要厚道

arrow
arrow

    周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