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艾瑞克森的危機發展理論,兒童發展到青春期時,會開始思考「未來的自己」該有的樣子。青少年會開始整合個人面對不同角色間的衝突,並發展自我認同。在這個時期,青少年會覺得自己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心,是目光的焦點,並常常覺得自己無所不能。


我大弟從小是小潑猴一隻,所有教過他的老師對他的一致評價就是:皮。


這麼皮的小傢伙,從小愛玩鞭炮,當時他燙了時下最流行的捲捲泡麵頭,真的很像被沖天炮炸過,所以我們給他取了個綽號,當年沖天炮上常常印著的三個大字——中國強。


話說中國強自從上了國中,身材漸漸抽高,肌肉越見大塊,也漸漸地開始進入青少年「自戀」期。有一次,小弟回家後生氣地宣布:「我以後再也不要跟哥哥一起上學了!」原來,在同時兼有國高中部的萬芳,國三的大弟已經小有名氣,每次進入校門時,路邊會傳來高中部學姐的尖叫聲。


也從這個時期開始,中國強像是被觸動開關,讓他驚覺:「原來我還長得不錯!」


於是,從此後我家多了個小納西瑟斯。


 

其一


在我家的浴室外面,窄窄的走廊上放著一面鏡子,中國強不愛在自己的房間照鏡子,特別喜歡在走廊邊上攬鏡自照。


有次,中國強洗完澡後,僅著一件小內褲,又在浴室外的穿衣鏡前擺出各種健美先生的姿勢。


我好不容易等中國強洗完澡,鑽進還煙霧瀰漫的浴室,從廁所出來後,走廊完全被「青春的肉體」擋住了。


中國強右臂彎曲,手掌撐著頭,現出圓潤的二頭肌,左手則大張,完全堵住廁所前的走廊。我一出廁所就見中國強頭低低的,眼神微微上吊,露出很象某些愛情動作片裡的色狼樣,害我打了個冷顫,差點想回頭再衝進廁所——嘔吐。


中國強維持那「深情目光」三秒,接著,用還沒變聲完全的低啞男聲問我:「姊,帥嗎?」


請注意,這時他的二頭肌一直維持賁起的形狀,正如我瞬間僵住的臉頰。

說好的二頭肌  


周都督的眉頭不自然地抽動了兩下,很想大罵髒話,但我一向是很有氣質的,所以我沒有拿我的拳頭往他上吊的三白眼「ㄇㄠ」下去,我只是閃身而過,順便破口大罵:「三八!讓開啦!」

沒想到中國強鍥而不捨,一閃身,又擋我面前,繼續「ㄍㄧㄣ」著他的二頭肌:「不說我帥就不讓妳過。」

        =” =

 


其二


      又有一次,周妤晚上一到家,剛開了門,正好見到看電視的中國強。穿著他的招牌小褲褲,袒露著上身,正在梳理他的「胸毛」。


      中國強的胸毛是淡色的,不太濃密,但正好長在胸前,維持一個倒三角形。我一進門,眉頭馬上皺成一座小山。


      我有非常不好的預感。


果然,門一闔上,中國強馬上涎著臉靠過來,邊撫摸他的胸部,邊說:「姐,妳看我的胸毛,帥嗎?」


我這時深呼吸兩大口氣,怕剛吃完的晚餐被我吐出來。


等我覺得自己足夠平靜,假裝冷靜地嗆他:「你這不算什麼,要像小弟那樣才叫帥。」


我小弟的胸毛可是媲美外國人的蜷曲黝黑,連肚臍眼裡都能冒出頭。


沒想到中國強不屑地一撇嘴,不甘示弱,自豪地挺胸:「妳不懂啦!弟弟那樣太噁心了,要像這樣才叫帥!正港的台灣黑熊也!



正港的台灣黑熊也~正港的台灣黑熊也~正港的台灣黑熊也~

 

=”=

 

 


其三


      雖然我家有這麼自戀的弟弟,但是周妤我從來不曾嫌棄過他,還常好聲好氣地哄著他。


其實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


話說家裡有一個姊姊兩個弟弟的家庭,別奢望他們有哪一天會自動打掃廁所。男生們通常秉持的態度就是:誰受不了誰刷。


開什麼玩笑!你們是站著,我可是要坐著!


所以,我們三姐弟使用的那間廁所,通常是我在整理的。


但男生上廁所真的很討厭,常常對不準,所以馬桶蓋和馬桶底座交界處,就會是重點清潔區。


有一次,我用馬桶刷刷完馬桶內部,正得意地看著閃閃發亮的馬桶。一瞥見馬桶蓋的接縫處,眉頭一皺,總覺得不甚滿意。


於是我環顧廁所,想尋找恰當的工具。


這時,看到洗臉檯上將近十隻不知誰的牙刷,腦門邊瞬間冒出個電燈泡來。


首先,嚴格挑選一隻看起來最髒,「ㄅ一ˋ ㄘㄟ」最嚴重的牙刷。第二,努力地刷刷刷,刷刷刷。第三,刷完後,小心謹慎地將牙刷與刷馬桶的菜瓜布一起放到浴室櫃子的最上層。


最後,環顧四周,得意的咧!


看我打掃地多賣力啊~


沒想到,隔天回家時,一用廁所,馬上發現事情不對。


我衝出廁所,質問小弟:「洗臉臺上那隻紫色牙刷是你的嗎?」


小弟看我臉色不對,敏銳地問:「不是,是哥哥的。怎麼了?」


周妤:「喔。」


此時,我很想控制臉部不要有太過誇張的表情,但誰說控制肌就一定能控制地住的?我的臉孔頓時呈現極度扭曲的狀態。


小弟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並不單純,逼問周妤:「到底怎麼了。」


周妤:「中國強在幹嘛?」


小弟:「在睡覺。」


周妤:「我跟你講你千萬不要跟中國強講。」


小弟:「幹嘛?」


周妤:「我昨天拿那隻牙刷來刷馬桶……」


頓時,中國強的房間裡傳來淒厲的尖叫聲……


「周妤—————」

        

>”<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