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解釋一下,不是不能辭職,如果發現情況不對要閃快閃,初職很珍貴,沒有時間跟不OK的公司耗。但是這種只做一兩個月的就不要寫在履歷上了。

根據我資深人資朋友的建議,剛開始找工作的新人,公司一定會注意你在前面工作待的時間,常常做不滿一年就離職的員工,就算是公司的問題,人資也會懷疑是不是你有問題。

培養一個新人的成本很高,如果好不容易培養你可以為公司賺取利潤然後你一下就走了,公司寧願找一個笨一點但忠誠一點,可以待得久的。

我從18歲開始的工作經驗,除了在我媽工作的全聯只打工半年,還有在一間沒給到最低時薪的餐廳只工作一天就跑,其他都至少一年以上。7-11一年,咖啡廳兩年,補習班解題三年,我出來跑課跟著謝老師團隊九年了。

不是我很幸運,都沒有遇到壞人,這些工作裡面也有很多糟糕的狀況,打假卡,被加盟主指著鼻子痛罵等等,太多委屈了。我後來遇到一些新人,他們很聰明,發現情況不對就閃了,我才發現我能待那麼久,跟我的背景有關,因為我沒有什麼退路,家人有長期失業的經驗,我總覺得工作得來不易,每個機會都很珍惜。

後來遇到我老公,我才開始懂得什麼叫良禽擇木而棲,我才知道我是有選擇的,我的能力也讓我是可以有所選擇的。可是,在這個時候,我已經成長到足以有所選擇。

沒有一份工作,一件事情,是你完全學不到東西的。即使在過去那些打工經驗裡,我也覺得我學到很多,學會耐操,學會忍耐,學會與同事相處,甚至學到領悟--領悟到原來我可以,領悟到自己原來是有選擇的--這些都是需要學習才能學到的東西。

當你還是雛鳥的時候,這句話是對的:「沒有工作不委屈,但是沒有工作你會更委屈。」可是這句話不會永遠都是對的,因為現在的委屈,就是為了未來可以不委屈,也不被委屈。

社會很不公平,每個人起點都不一樣,要受的委屈也不一樣,但是社會也很公平,你不會永遠被mistreat。

忍耐一下,第一份工作至少做一年吧!

#一時辭職一時爽
#一直辭職一直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