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看倌,打給厚!大家好!

 

歹勢啦~七月開課,整個拖稿到天荒地老~趁著今天翹班,我們快點把這場拖到天荒地老的婚禮紀錄完成吧!

 

我們的婚禮是在2017/06/25中午舉辦,而我們在6/7才從義大利飛回來,呂老師回學校去上課,我雖然補習班還沒開課,但也還是有助教課,有跟老師咪挺,時間實在是跟的一樣。

 

因為我們真的是有點忙碌,整個準備當然盡量簡單就好。在6/8-6/24 之間,我們花了三天做影片,另外我找了一個下午又去找許盡阿姨修改禮服。

 

接著,就等到6月24號婚禮前一天。那天早上我跟呂老師都有工作 QQ,中午,我們在建國花市見面。

2017-06-24 13.59.56.jpg

買了30朵黃玫瑰滿天星,請老闆幫我們一束一束包好、配好,這是二進用的花朵。

 

另外買了三個可以讓花漂在水上的花器,再買了藍玫瑰太陽花,搭配家裡的透明玻璃水果盤,看起來頗夢幻。

 

我們買了一個很大的魚缸,其實是為了我們家的鬥魚孔雀魚買的,結果我們把花束送到會場時,發現用塑膠袋裝花會漏水,剛好就拿來盛放三十束花,也成為一個很棒的擺設。

2017-07-17 00.05.37.jpg

測試過二進的入場影片與背景的八百多張生活照後,我們去書局買了禮金簿簽到簿禮金謝卡是南瓜馬車印製一百張喜帖送的,不須額外準備。

 

回家後,我們先包了要給工作人員的紅包,一包1200,共十包,當天發現還有一個小管家,臨時多包一個,共十一包13200元。

要給婚秘與婚攝的費用也事先用信封袋包起來。

 

再分享一次相關資訊

1. 記錄時刻攝影工作室

2. 星靚點花園飯店

3. 媽咪里拉喜餅

4. 新娘秘書 石珈珈

5. 許盡阿姨修改禮服

 

接著,我們拼命拼命地寫小卡,每一個當天來到的朋友,在收禮處,都可以拿到喜餅新人親手寫的小卡。女方親友有大盒的喜餅,男方親友有小盒(6片)喜餅。

2017-06-25 23.53.42.jpg

當天我寫小卡寫到半夜兩點,呂老師寫到三點,寫到手都痛了,但我們覺得很值得~因為我們希望當天來的親友都能感受到我們的心意。

 

隔天早上七點開始在家化妝,九點半左右出發到飯店,路上我們買了四十張刮刮卡共4000元。

 

十點到達飯店後,我把帶來的道具都放在桌上,就躲進新娘房了,其他的都交給工作人員

簡單來說,長桌上除飯店原本的布置外,還有一玻璃盆上飄著幾朵太陽花與藍玫瑰,另外,魚缸上放置三十束花,在長桌的另外一側。

2017-07-16 23.58.22.jpg

 

長桌上本來有小卡區,可是我們前一天寫小卡寫到半夜,忘記把卡片盒與簽字筆收起來,於是我的好朋友跑了便利商店、愛買與書局,臨時買了幾包hello kitty的便利貼,搭配油性簽字筆拍立得,讓賓客能留言後貼在飯店牆上。後來這面牆成為我們送客的拍照背景

 

接著就是穿禮服與整理頭髮,跟賓客聊天,還臨時抓了一個朋友拍了一個給學生看的直播—介紹人姿工作給中學生認識。

2017-06-25 22.01.41.jpg

 

 

大約12點40,第一次進場。

2017-06-25 18.47.18.jpg

 

因為是我從小就常幻想走紅毯的婚禮進行曲,本來想選比較沒那麼囂張的鋼琴版本,呂老師說,當然要交響樂版啊!於是,我們就有了一個活像王子結婚的囂張開場。

 

 

入場後,在舞台上,飯店準備了香檳塔,我本來幻想是這樣的

 

結果是這樣的

2017-06-25 21.57.03.jpg

 

倒香檳時真的很乾,連呂老師的朋友都說呂老師笑得超僵...我覺得蠻失敗的,其實可以不需要這part。

 

之前看朋友在國賓飯店,有倒沙子的儀式,倒是蠻有意義的,象徵著兩家人成為一家人,就像那沙子混在一起,分不開了!

 

接著主婚人上台,大家先跟台下鞠躬,台下賓客與台上新人一起舉杯。

 

然後就可以吃飯等二進了。

 

二進前,我們先播放了這個超多人喜愛的婚禮影片

 

然後我們進場後,新娘往女方親友方向,新郎往男方親友方向分送花束,並且跟朋友擁抱。

 

小菇學姊在我耳邊說:「你很棒」,當場女漢子如我都快飆淚。

2017-07-17 00.01.24.jpg

快走到走道盡頭時,螢幕上會放照片,是捧花名單,我千挑萬選才選了一張我們一起去日本時,她穿和服的照片,超級可愛!

 

殊不知當她看到自己的照片出現在螢幕上時,先大喊一聲:「不是說好不抽捧花了嗎?」<--對啊,我沒有抽啊,是直接送給你啦!

 

然後這個小朋友竟然雙手掩面雙肩抖動當場大哭......

 

所有賓客都傻眼看她,我超無奈只能摸摸她的頭說:「一定要給你的啊...」

 

主持人白白的大眼睛都泛出淚光了,看她當場有多激動,本來說好沒有人要致詞,結果白白臨時cue了這位朋友,她成為當天除了主持人外唯一有講到話的人

 

因為捧花這一段太感人了,白白跟我們都忘記要請賓客摸摸她們的椅背,每桌我們隨機放了兩張刮刮卡。

 

於是敬酒後,新娘又撤退換裝。

 

這時候狀況就比較多了,因為我們的婚禮進行太順了,我老公事前又怕賓客吃得不盡興,交代說:「只要客人一道菜吃得差不多了,下一道就快上。」

 

結果我們頭髮還沒好,內場傳出消息說:「已經有賓客離場了!」

 

白白趕緊衝到會場去,我們也趕緊殺到進場位置,現場一看,的確有兩桌看到甜點就離席了,我抓了一桌回來,然後,門再度打開,我們向賓客鞠躬(本來沒有這一part),請賓客找找刮刮卡,然後準備送客。

2017-07-16 23.59.38.jpg

 

這時場景有點混亂,一方面,本來沒有三進,音樂我根本也沒有注意聽到底是甚麼音樂,另一方面,我覺得控制室好像忘記叫小管家開門了,等賓客都鼓掌一段時間後,門才打開。而且送客的時候,糖果都還沒準備好,還好這一切都瑕不掩瑜,這場婚禮還是很開心地結束了!

 

2017-06-25 22.48.54.jpg

*與主持人白白合照

 

綜觀整個婚禮籌備,我們之所以可以這麼輕鬆,最要感謝的是我們的家人「都沒有意見」。

 

我之前幫朋友當伴娘時,深刻感受到傳統儀式實在累人,所以我決定辦婚禮時,就只打算讓大家舒服吃飯就好,不須迎娶或其他儀式。

 

其次,我覺得新人要懂得「放手」邀請賓客一起參與這個過程。因為我們邀請來的朋友幾乎都是五年十年以上的交情,他們都不把自己當賓客啊,都覺得自己是來「幫忙的」

 

所以,新娘只是簡單說聲要有拍立得區,就躲到新娘房了,包括收禮金,帶位以及布置,還有婚宴結束後布置的拆卸,都是由九位工作人員幫我們完成。

2017-06-25 18.47.56.jpg

其中,招待有四位,收禮有四位,還有一個負責拿著拍立得叫大家拍照的。他們直到二進才坐下吃東西,真的是仁至義盡。

 

會場裡的狀況,剛好是我的同事與呂老師的同事都來不少,所以他們可以自己聊得開心,而我大學碩士博士班都讀社會學系,認識的人根本也都同一掛的,他們三桌自己也聊得很開心。我怕有些人比較沒辦法跟別人聊,還都有事先跟朋友說好「你那天幫我照顧一下XXX我怕他太無聊」之類的,所以後來得到的消息是大部分人都蠻開心的。

 

我們的婚禮很準時開始,而且上菜速度快,食物好吃,很快就結束了,12:40開席,大約15:30我們已收拾完畢回到汐止,晚上還跑到附近按摩,把按摩師嚇一跳:「你們今天結婚怎麼現在會在這裡?」啊我們東西收完吃點打包的食物,就來放鬆啦!

最後,但最重要的是:錢要花在刀口上。

賓客可能不會記得你穿了哪件禮服,但他們會記得菜色好不好吃

婚戒每天都要戴,可能要用五十年以上,那就要好好挑一個自己不會得壟望蜀的戒子(就像brand版每次都直接推坑香奈兒的道理一樣)。

下次再要找到我跟呂老師都有空的長假,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所以好好珍惜蜜月對我們來說也很重要,可是婚紗照或喜帖對我們來說就是「有就好了」

有多少錢做多少事,花多少心力得什麼結果,我們從一開始,最在意的就不是那些奢華的佈置或夢幻的婚禮,而是能邀請朋友一起來好好吃頓飯。所以我們在意菜色是否好吃,在意賓客不喜歡致詞,在意賓客喜歡婚禮不要拖太久。我們最在意的是每一個人,包括賓客與新人(重要),是否開心。

總之,這是一場輕鬆而愉快的婚禮,如果辦婚禮都這麼愉快的話,真的可以多辦幾次金婚銀婚的,還真的蠻開心的!

 

謝謝每個來參與我們婚宴的人,你們無私的包容還有你們對我們的,成就了今天任性的我們,也完成了一場我們共有的饗宴!

 

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 結婚
    全站熱搜

    周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